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屠光绍:多管齐下提高证券服务业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9:48 华声报

  “丰富服务内容、拓宽投资品种、健全服务体系、提高服务水平。”这是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在“中国国际服务业大会和展览会国际金融服务论坛”上,为证券业提出的目标。

  屠光绍说,中国证券行业在短短十几年内,已经发展成为金融服务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证券行业先后为1324家企业提供了股票发行的服务,有力地促进了公司的管理与发展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不断为投资者拓宽服务渠道,开发出包括股票、债券、基金、可转债在内的多种投资品种。但目前中国证券服务业的发展水平,无论是与推动国民经济发展的任务、与金融改革的步伐,还是与包括企业和投资者在内的服务对象的需要相比,都存在着很大差距,尤其以保护投资人利益为甚。

  对于证券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屠光绍说,证券行业要通过不断拓宽多层次的市场体系,满足不同企业的筹资需求。同时,要开发固定收益类等相关金融产品。他还指出,当前中国的债券市场发展较为缓慢,今后要给予支持大力推进,另外还要开发适合机构投资者的各类投资组合。

  在谈到健全证券行业的服务体系时,屠光绍说,随着证券行业市场化程度越来越高,中介服务机构缺乏的问题越来越突出,如评级和评估机构相当缺乏,法律、审计、资产评估等方面发展也较为滞后,今后要大力加强。另外,加强证券业的诚信文化建设也是提高证券业服务水平的关键举措之一。(来源/上海证券报,作者/雷玲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