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黄金一代”破茧而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9:51 沈阳晚报

  每个人都活在一个舞台之上,或者主角或者配角。在2003年来到曼彻斯特之前,C·罗纳尔多的名字只属于欧洲的一小部分,但就在过去的一个赛季里,这个被称为罗纳尔多三代的葡萄牙小将却超音速般走红,然后是2004年的欧洲杯,他的名字开始传遍世界。从配角到主角,小小罗的经历让人感叹:这个世界总要有人来征服,当“黄金一代”老去时,新“黄金一代”终于开始抢班。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对于小小罗纳尔多的这个称谓,不知道克里斯蒂安·罗纳尔多是否乐意接受,至少这样的名字总是让他摆脱不了外星人罗纳尔多的影子,不过,小小罗说,他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叫法。

  曼联爵爷弗格森用1300万英镑买进19岁的小小罗,这在2003年的夏天是一个令全欧洲都感到震惊的举措。后来发生的一切证明,这一次葡萄牙人与英国人的完婚是幸福的。在葡萄牙国家队,小小罗让斯科拉里如获至宝,在此之前,西芒把守的右边路已显老气横秋,小小罗的出现改变了一切,他与菲戈在左右两边的移形大法让所有对手难以招架。

  我们不得不承认,菲戈一代的黄金传奇已经陈旧,就在不久前,我们还曾无奈的要为黄金一代作一次祭奠,但就在通往光明顶的路上,一支由达伽马后裔组成的团队变得越来越不可阻挡,这一次,小小罗在破茧而出后,举起了新黄金一代的旗帜,“前进”,是小小罗一代们铿锵的怒吼。

  在最后的一丝力气用尽后,菲戈们看到了在自己眼前高高跃起的小小罗,那一瞬间,对于葡萄牙足球,对于黄金一代都是凝固的。在葡萄牙欢庆胜利的时候,菲戈像一位兄长那样拍着小小罗的肩膀,菲戈知道,在这个夏天之后,他可以平静地离开国家队,至少在自己的位置上,他已经找到了一个最好的接班人。

  作者:文/刘淼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