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家发现四膜虫可大幅消除食物中胆固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9:56 新桂网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7月1日电(记者曹宇)阿根廷科学家近日通过实验发现一种名为“四膜虫”的微生物,能够“吃掉”食物中的大部分胆固醇,并能将一部分剩余的胆固醇转化成维生素D。

  据阿根廷《号角报》1日报道,在生物学家弗洛林·克里斯滕森博士的指导下,由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医学院和生物医药学院的科研人员发现的这种四膜虫,是一种单细胞原生动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物,类似于草履虫,有较强的繁殖能力。这种微生物不但能消化掉牛奶和鸡蛋中90%的胆固醇,而且会合成一种名为“DELTA-7”的酶,将牛奶和鸡蛋中约一半的剩余胆固醇转化成固醇类的衍生物——维生素D。而维生素D能促进小肠吸收食物中的钙和磷,促进骨的钙化作用。

  据专家介绍,这种四膜虫原本不能直接在牛奶中存活。后来,专家们通过实验发现,先用葡萄糖液“清洗”四膜虫,然后再将其放入牛奶或鸡蛋中,那么该微生物就可以存活,并较有效地消除胆固醇了。

  弗洛林·克里斯滕森博士透露,一些私人投资者对这项尚处于实验阶段的研究很感兴趣,并希望对这一发现进行商业利用,以期生产出低胆固醇和促进钙吸收的食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