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医院搞提成 医生拿回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9:57 汉网

  新华社记者朱玉

  两叠材料放在记者面前。

  左边一叠,瑞安市审计局对瑞安市人民医院的审计报告,数字林立,不容辩驳;右边一叠,是瑞安市人民医院收受回扣医生的情况,全院200多个有处方权的医生,收受回扣者5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9人,约占医生总数四分之一。

  两份材料,两个触目惊心。

  瑞安市审计局的审计报告证明,人民医院的以下问题被审计人员拿个正着:

  2002年度,重复收费、擅自增加收费项目总计26万多元;将科室多余退药及药商的药品赠送、药品返利等药品收入合计57万余元作为“其他收入”入账;实际药品收支结余6071多万元,应缴未缴药品收支结余2490多万元。

  瑞安市人民医院还把各种收入违规提成用于职工分成或发放奖金。

  审计抽查市人民医院各种收入情况,发现各种名目提成繁多,甚至连回收硬纸箱也要提成50%。2002年1月至2003年7月,共计列支各种名目提成费115万多元。羊毛出在羊身上,所有这一切来源,都是患者和国家的血汗钱。

  审计人员抽查了骨科几十份病历,同时调取X光片查看。结果发现少用螺丝钉的竟然高达10%-20%。螺丝钉一般要200元一个,瑞安市人民医院骨科有时会少用,而结算时却按正常使用数向患者收钱。

  由于少安装了螺丝钉,钢板负重力差,容易断裂,骨折的地方不容易愈合。即使愈合,也容易再次发生骨折。2001年10月至2003年10月,瑞安市人民医院接到的对骨科的投诉不下15起,主要问题就是钢板断裂。

  2002年度,瑞安市人民医院的抗感染类药品、心血管类药品、消化类药品及部分消耗性用品绝大部分未实行集中招标采购,集中采购的仅占总采购成本的7.62%。2003年度,人民医院几乎不招标采购,部分常见医疗用品和药品采购价格大大高于市场价格。

  另一份材料更为平白,也更让人瞠目。59个收受回扣的医生中,最有“气魄”的是5个骨科医生,他们每人收受回扣均超过10万元,一个33岁的骨科医生竟收取回扣达17万元之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