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地产葡萄酒要打“翻身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0:11 西部商报

  近日,从中国酿酒工业协会传出消息,从6月30日起,半汁葡萄酒产品将不在中国市场上流通,记者从兰州本地市场上了解到,随着最后期限将至,半汁葡萄酒已开始在兰州市场上逐渐“淡出”,而甘肃省的葡萄酒生产企业的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个“禁令”实施后,将对促进甘肃地产葡萄酒的销售有一定的利好作用。

  昨日,我省著名的酿酒专家、甘肃省轻工产品质检站高级工程师王高生在接受本报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记者专访时说,半汁葡萄酒由葡萄汁和添加剂、酒精和水勾兑而成。最初的生产是为了迎合中国人厌酸爱甜的口味,在全汁葡萄酒里添加水、糖、香精等成分,但是,由于半汁葡萄酒中的含汁量目前尚无法准确检测,一些生产者弄虚作假,任意降低葡萄汁的含量,甚至根本不用葡萄汁,导致各种不合格的半汁葡萄酒产品充斥市场,造成葡萄酒业的无序竞争。他说,今年三四月间,他们曾到甘肃的一些市场、超市做过调查,结果发现还有半汁葡萄酒在销售。

  他认为,“禁令”实施后,受益最大的是甘肃现有的4家大型葡萄酒生产企业,它们可以在今后的销售上再跨上一个新台阶,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而消费者也从此喝上了真正意义上的纯葡萄酒了!据悉,去年,原国家经贸委曾发出通告,要求各葡萄酒生产企业于2003年5月后停止生产半汁葡萄酒,半汁葡萄酒产品在市场上流通时间截止到2004年6月30日,今后葡萄酒产品将执行葡萄酒国家标准,这将使我国葡萄酒行业标准规范迈进一大步。

  实际上,我国的葡萄酒行业一直在执行着三个标准:国家标准全汁葡萄酒GB/T15037、行业标准半汁葡萄酒QB/T1980-94和山葡萄酒QB/T1982-94。其中山葡萄酒标准是1982年开始制订、属于1992年轻工业部颁布的标准,但是这个标准历史久远,轻工业部亦不复存在。

  昨日,甘肃莫高葡萄酒业公司销售总部的栾总告诉记者,半汁葡萄酒在兰州市场上逐渐“淡出”后,对莫高葡萄酒肯定会带来好处,因为莫高目前已占据着甘肃市场较大的份额。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在甘肃省的祁连干红、国风干红、皇台干红葡萄酒等地产葡萄酒生产企业都对该规定表示支持。(记者张文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