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再增粮补资金规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0:32 安徽在线-现代农村报

  本报讯 7月1日召开的全省粮食流通体制改革工作会议提出,我省将继续增加粮食直接补贴资金规模,完善粮食直接补贴机制。

  我省粮改的实践证明,直补政策深受农民群众的拥护和欢迎,国务院领导也给予了充分肯定。按照国家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今年我省将进一步完善直接补贴机制。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在确保今年全省粮食直接补贴资金6.91亿元到位的基础上,我省将通过调整粮食风险基金开支结构,用二至三年时间,将现有粮食风险基金的50%用于对种粮农民的直接补贴,使粮食直接补贴资金规模达到8亿元以上。

  国务院规定,直接补贴的对象是主产区种粮农民(包括农垦企业、农场的粮食生产者)。粮食直接补贴必须体现对种粮农民“直接补贴”的原则,真正起到促进粮食生产和增加种粮农民收入的作用。去年,省委、省政府决定,补贴方式采取按前五年商品粮常量以及计税常产或计税田亩进行补贴,一定两年不变。省政府要求,由省财政厅牵头会同有关部门提出进一步完善对种粮农民直接补贴的具体办法,把这项惠民政策落实好。

  各级政府要严格按照国务院有关政策规定,确保直接补贴及时足额补到种粮农民手中,绝不允许截留、挤占和挪用,也不能抵扣各种收费和债务,取信于民,让种粮农民得到直接补贴实惠。要加强对直接补贴资金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违反政策规定的,严肃处理,决不姑息。

  (本报记者冯长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