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访指认化武埋藏地点的两位日本老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0:32 巷报

  化学武器腐烂早晚会伤人

  记者:有没有印象,化学武器放在什么地方?有什么特征?

  小林利男:现在就在找这些东西。但是这个地方现在还确认不下来。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记者:当时埋藏地点是不是在东机场附近?

  小林利男:站在这个位置看机场,看村子,还有那棵树。但具体的地方还找不到。

  记者:当年驻扎在这里的是一个什么部队?你担任什么职务?

  小林利男:第2633部队。中队长。

  记者:当年埋藏的细节,数量有多少?

  小林利男:当时的情况不方便在这里讲。

  记者:是什么原因让你有了到中国来寻找当年的埋藏地点的念头?

  小林利男:60年前战败的时候遗弃很多弹药,其中有化学武器,我们心里都很明白,但是当时作为俘虏被带到(前)苏联的时候,我们自己不能主张。可是我们心里一直留着这个伤痛,化学的东西腐烂以后,早晚有一天会给中国人带来伤害。这些年,一直在担心。(说到此,小林利男流下了眼泪。)

  回去以后,一直对中国人民有一种愧疚的心理,这次听说律师团在处理这个问题,就自发地要求来这里,一方面帮助确认一下现场的实际的地点,一方面也是找机会向中国人民表示道歉。

  尽管以前犯下了罪行,这次来中国以后, 中国人民都是热情地招待我们,中国人这种高姿态,使我们深深的感染。

  记者:战后这些年有没有想与其他战友一起寻找的想法?

  小林利男:有的。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