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柳州郊线公交司机屡遭谩骂殴打 怕挨打晚上恐出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0:33 桂龙新闻网

  南国今报柳州讯(见习记者王小丁通讯员唐荣福)6月23日晚两名乘客强行要求柳州28路公交司机停车,遭到委婉拒绝后,恶语相加并打了司机一巴掌,到终点站后又将司机暴打一顿。最终在110的阻止下才罢手。近一个月来,这样的事情在南环站一些郊区线路发生多起,以至于公交司机晚上害怕出车,这不得不引人深思。

  昨日司机小韦向记者讲述6月23日发生的事时还心有余悸。当晚9时20分左右,两个20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岁左右的年轻人在兴国路口登上开往公交南环站的28路车,一人打着赤膊,一人披着衣服,两人身上散发着浓重的酒味。当车过了批发市场站后,其余乘客都已下车,两人发现乘错了方向,要改乘43路,就走向司机要求停车。司机解释:按照公司的规定,行驶途中是不能停车的,只有到了规定站点才能停车,并请他们理解。两人不听,对司机谩骂起来。

  骂着骂着,突然一人对司机打了一巴掌,司机强忍着将车开回车站由领导处理。刚到南环终点站,两年轻男子中的一人抱住司机腰部,并一手勒卡脖子,另一人用拳头猛打司机头部、腹部。直到站上人员闻讯赶来才停止行凶。但两人还用手机叫来同伙,当五六个同伙开一辆微型车赶来,正欲再次行凶时,110民警及时赶到,才没有造成严重后果。

  虽然当事人已经被拘留,但司机还是缺乏安全感。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以上的事件还不止一次发生在南环站,6月份已经连续发生多起。

  6月中旬,33路线在柳邕站时,6名年轻人投币不足,司机委婉说明照样招到无理殴打;10路线也招到非法营运人员的殴打。很多司机说,在郊区线路开车,最害怕挨打,连续的几起事件让他们晚上害怕开车。

  柳州公交一分公司王红星副书记告诉记者,柳州公交从“三承诺八准则”到“照顾六种人”再到今天的“迎客语、道歉语”,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但同样,公交的发展需要社会的理解和支持,作为文明市民,发现服务存在不足或不到位的,可以通过热线投诉等合理方式解决,采取谩骂、殴打等方式是不对的。同时,希望这一现象能够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加强治安治理力度,共同打造“平安柳州”。

  来源:南国今报

  责编:覃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