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法官出面十天讨回十万打工钱.TXT(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0:40 新桂网
  本报靖西讯6月12日是靖西县龙临街的传统赶集日,陈廷根等12名群众一大早便按当地风俗买来猪肉、提着烟酒准备到龙临法庭宴请法官们,但当他们走到法庭门口时,被法官们婉言谢绝了。

  2000年12月,玉林市环联交通工程公司经过投标,中标修建靖西至那坡百大二级公路工程的第二合同段,该公司在施工过程中,又将中标的部分工程转包给卢某等外地工头施工。陈廷根等12名民工就在该工地修建公路,施工中玉林市环联交通工程公司和卢某等人拖欠陈廷根等12名民工的工钱和石料款共计人民币101400元。2002年底该路段完工并通过质量验收后,该公司及工头却不支付工钱给陈廷根等人。眼看2003年春节将至,血汗钱没到手,而老板却陆续返回单位,陈廷根等人愤怒之下,采取围住施工单位工棚、拦截施工单位车辆等过激行为,但都无济于事,眼巴巴看着老板们撤回玉林,气愤又无奈。

  今年3月份,陈廷根等12人走进龙临法庭向法官们讲述了心里的苦衷,要求法庭主持公道,为他们追回101400元血汗钱。龙临法庭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为他们办理立案手续,决定适用简易程序审理这9件拖欠农民工工钱案,并立即组织人员奔赴玉林市给被告送达应诉通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书,后经法官做被告思想工作,9起案件全部调解结案。当101400元工钱交到陈廷根等手中时,正好是收案后的第十天。陈廷根等人激动得紧紧抓住法官的手连声道谢:“我们苦追了一年多的债,法庭只用十天时间就帮我们讨回,谢谢法官!”(傅靖安梁显文杨德生 梁蓬勃)

  作者:不详

  (来源:不详)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