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教师黄静裸死真相有望半月后大白天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0:5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一次原本并不复杂的死亡事件,却因为之后的一系列“怪现象”使其变得蹊跷,以致死者的死因至今未查明。昨天是女教师黄静死去的第491天,她的尸体被第五次司法鉴定,这次鉴定由最高人民法院组织,7名专家来自北京、上海等地的法医技术科研鉴定中心。

  昨天早上8点,黄静的母亲黄淑华早早赶到了湘潭市殡仪馆,她打开了存放黄静尸体柜子的锁。自从黄静的尸体发生高度腐败之后,黄淑华就听从有关专家的建议,去年8月用耐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腐塑料做了一个长1米8,宽50厘米的箱子,并按照从卫校打听来的配制比例放了福尔马林液,这些都是为了存放黄静剩余的尸体,便于以后的司法鉴定。黄淑华在箱子上加了一把锁,除了她谁都打不开。

  黄静第五次尸检原本定于今年3月底进行。然而专家们却发现她的尸体器官标本(心脏等)已被焚烧了,这次尸检被迫取消。

  据了解,终于到来的第五次司法鉴定从昨日上午10点一直持续到中午12点20左右,地点设在殡仪馆内的湘潭市公安局法医解剖室。

  中午尸检结束后,黄淑华拦住了一名从工作间里出来的专家,问结果怎么样,专家只说了句“半个月后出结果”,再没说其他。

  黄淑华告诉记者,前天上午9时左右,最高人民法院司法科技研究所司法鉴定室主任、医学博士何颂跃与她进行了面谈。“内容涉及黄静裸死现场的情况、黄静遗体上的伤痕以及黄静生前的身体情况等,专家们这次尸检的核心目的还是搞清黄静的死因”。黄淑华说,之前,曾对黄静死因进行过鉴定并出面驳斥前4次警方鉴定的中山大学陈玉川教授,没有被邀请。

  新闻背景

  21岁的黄静是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临丰小学一位漂亮的音乐教师,2003年2月24日早上7点,她被发现死在学校教职工宿舍内自己的床上,全身赤裸。据警方调查,在黄静去世的前一天晚上,她和其男朋友姜俊武在她的宿舍单独相处了整晚。在案发现场,警方发现数团卫生纸,其中一些留有姜俊武的精斑,此外警方还发现,在黄静的下肢左右腋窝处有两处挫伤伤痕。

  2003年12月22日,雨湖区检察院以“涉嫌强奸罪”为由,对姜俊武提起公诉。今年3月中旬,姜俊武被取保候审。在她家人的一再努力下,当地警方,公安部,还有国内顶尖级的专家一共进行了四次尸体检验,但因为检验结果却一直存在分歧。而就在今年3月底,当司法部法医鉴定中心的专家准备对黄静死因做第5次司法鉴定时,却又发现一连串不可思议的偶然:黄静的尸体器官标本被焚烧了,内衣内裤没有了,体检表也丢失了,本该完好保存的尸体也出现了高度腐烂……《新闻晨报》供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