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一医院定新规:医生须向患者公开手机号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1:12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顾盈华) 在医院看病,患者有权向主诊医生索要手机号码。昨天,仁爱医院宣布,从7月1日起,医院医生的手机号码向所有患者公开;患者在门诊后就有关症状、用药等方面的疑问,可以随时拨打主诊医生的手机,寻求帮助。

  记者在医院入口处看到了一张告示“病友权利和义务公示”,在“病人权利”一栏里,一行字赫然在目:享有获得主诊医师联络方式的权利。据悉,这是全市第一个向患者公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布医生手机号码的医院。

  院方直言不讳地表示,希望通过这样一个举动,增加病人对医院的信任,变“一次性买卖”为长久性服务。医院在预检台摆放了医生的名片,如果名片上没有手机号的,病人可以直接问医生要。

  公示亮相后,在病人和医生中都引起了不小的震动。有医生顾虑,会不会有病人无端“骚扰”?在公布医生手机的前一天,医院特地召开了一个动员会,明确医生手机在每天晚上九点半以前保持开通,已定为一项长期的工作制度。

  家住田林新村的王老伯5年前患高血压,昨天看到这份告示后感觉非常新鲜。“看病这么多年,还是头一次听说可以拿到医生的电话号码。”他高兴地表示,把医生电话号码揣在口袋里,就像有了家庭医生,很有安全感。

  出乎意料的是,医生的手机费并不在医院报销,而全部由医生自己埋单。医院负责人向记者透露,这样做医生并不亏本。医院实行病人选医生制度,医生的收入和病人的选择息息相关。哪个医生的服务特别出众,他的点播率随之提高,收入也肯定不薄。院方希望通过这个手段整体提升医院的服务质量。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