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都机场行李限标首日“返工”旅客不到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1:18 CCTV《第一时间》

  一般来说,人们乘飞机都是根据自身方便来选择随身携带的行李,但从昨天起,北京首都机场开始对旅客随身行李实行标准限制,超过相关体积或重量标准的行李必须托运。喜欢把行李随身携带的旅客要注意这一规定了。

  从昨天开始,机场方面在安检出口外增设了一个工作区,通过放在工作区通道口的标准筐来检查旅客行李是否超标,旅客行李只要无法放入标准筐就得办理托运。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首都机场安检人员:这个标准筐的内径就是按总局要求设计的。

  尽管是在安检前多设了一道程序,不过记者注意到大部分旅客都能直接经过通道办理安检,在时间上并不会受影响,安检人员表示,只有感觉明显超标她们才会叫停旅客进行检查,多数情况下只要目测合格就行。

  记者:因为超标需要返工的旅客多吗?

  首都机场安检人员:大概有20%—30%吧。

  机场方面把紧挨安全通道的两个登机手续柜台设为超标行李专用托运处,旅客一旦行李超标,转身就能办理托运,这一做法显然博得了旅客的好感。

  记者:能接受这一要求吗?

  旅客:能接受,完全能接受,毕竟飞机承装能力有限,这也是为了我们的安全嘛。

  行李编后

  在采访中记者注意到,旅客普遍对限制行李体积重量表示理解,但他们同时也表示,这一规定出来的还是有些突然,由于随身的行李一般比较重要,他们希望有关部门还是应该再听听旅客的意见。不过机场方面表示,有关标准的设立都是民航总局规定的,在各种考虑中飞机安全应该是优先的。

  机场方面建议,当前旅客出行还是应该尽量精简随身行李,另外不妨多选用带锁的或硬壳行李箱,便于托运。

  《第一时间》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周一至周五7:00—9:00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