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参观西柏坡巡展专题 > 正文

踏着先辈的足迹努力工作 建设自己的美好明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1:56 新浪网

  为纪念中共中央进驻西柏坡55周年,更好地弘扬西柏坡精神,2004年6月30日,新浪组织员工参观《牢记“两个务必”,永葆政治本色——西柏坡精神巡回展》,我代表多媒体制作部来到中国国家博物馆,进行参观。

  通过本次参观我学到了很多东西,看到这些朴实无华的展品,让我激动万分,因为在它们背后总能引出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按接近实际大小复制的七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届二中全会的会场旧址,在长椅上坐坐能感受到历史转折点的气息。

  会场是中央机关自己修建的大食堂临时布置而成,复原房顶上还能见到两个排烟窗。会场正面挂着毛主席和朱总司令的照片,两边墙上挂着八面鲜红的党旗。会场里既没有标语彩带,也没有录音和扩音设备,主席台是一张铺着粗线毛毯的长条桌,后面有一把藤条椅,两侧方桌是记录桌,可以坐4位记录员。会议席的第一排是两张长沙发,后面是10张带靠背的长条椅。

  就是在这次会议上,毛泽东面对即将执政的中国共产党,谆谆告诫:“夺取全国胜利,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这一点现在就必须向党内讲明白,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根据毛主席的提议,会议还作了六条规定:一不做寿;二不送礼;三少敬酒;四少拍掌;五不以人名作地名;六不要把中国同志同马恩列斯平列。会议结束10天之后,中共中央和解放军总部离开西柏坡赶往北平,毛泽东意味深长地把此行比作是“进京赶考”。

  中共中央在西柏坡的伟大实践,在我党历史上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它所蕴含的思想和精神,对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具有重要意义。西柏坡精神是我党在中国革命的长期斗争中形成的创业精神,是我党始终坚持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政治本色,是我党历史责任感和庄严使命感的生动体现,是我党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的集中体现。

  以“两个务必”为核心内容的西柏坡精神,是我党和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无论我党处在什么样的历史方位,都必须高度重视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无论我党取得什么样的成就,都必须始终保持冷静、清醒的头脑,努力做到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弘扬西柏坡精神是新时期共产党人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必然要求,要贯穿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

  “最后的一碗米送去做军粮,最后的一尺布用来缝军装,最后的老棉被盖在担架上,最后的亲骨肉含泪上战场。”中国革命的胜利是广大人民群众和革命烈士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这次参观西柏坡是一次精神洗礼,我们这代人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更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要牢记“两个务必”,践行“三个代表”,努力工作,踏着先辈的足迹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多媒体制做部 杨丽娜

  相关专题:参观西柏坡巡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