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本老兵确定化武区域 将为中国受害者作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02:51 东方网

  东方网7月3日消息:经过两天的指认,两名日本老兵户口好太郎和小林利男已基本确定当年化武埋藏点的区域。据记者了解,两名老兵还将在日本法庭上为中国受害者的受害事实作证。

在两天的指认工作中,除了找出当年埋藏化学武器的地点,两名老兵还要尽可能多地搜集侵华日军制造、运输和使用化学武器的点滴证据,因为他们要为中国受害者的受害事实作证。于是,在7月2日的走访和指认过程中,两名老兵专门和敦化当地了解那段历史的两名老人进行了长谈,以进一步确定和保证自己记忆的准确性。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据本次指认活动的协调者、化学武器伤人案中方代理律师苏向祥介绍,去年的“5·15”和“9·29”的化武案件判决上诉后,日本政府提出一个借口,称“现有的证据不足以证明伤人的化学武器是日本所遗弃的”。而户口好太郎和小林利男两名老兵已表示要为中国受害者出庭作证,并将提供本次指认的相关线索,作为化学武器伤害中国人的无可辩驳的证据。由于涉及两起化武案件二审的调查取证,中日双方律师表示这些线索尚不便对外透露。

 
 
 
作者:选稿:朱永斌 (来源:京华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