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生就业性别歧视依然女生受阻"会踢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08:49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7月3日消息:用人单位煞费苦心地玩起新员工特长必须是“会踢足球”之类的花招,法学专业“三好学生”女硕士因为是女性而被某法院拒之门外……市妇联昨天公布了《2004年上海部分高校本科毕业生就业状况调查》结果,种种现象表明:女大学生在就业中依然存在诸多歧视!主要表现在就业收入、就业岗位和学生就业中的实际感受上。

  从收入来看,男生月均净收入(不包括单位为其交纳的“四金”)为2706元,女生为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2441元;但复旦女生是个特例,转正后月均净收入为3975元,而同校男生为3670元,如果将调查中的一名到国外就业、月收入高达15000元的复旦女生,作为奇异值去掉,女生月均净收入跌至3660元,低于同校男生,但仍明显高于其他9所高校的男生和女生。

  在就业岗位上,有21.7%的女生想进国家机关,18.6%的女生想当公务员,其比例与男生接近,但最终仅有8.7%的女生进入国家机关,..3%的女生当上公务员;而男生比例为11.7%和9.1%。

  在学生就业中的实际感受上,55.8%的女生认为自己找工作时遭遇了性别歧视,63.7%的女生和47.6%的男生认为“当前用人单位在录用大学生时”存在着“很歧视”或“比较歧视”女生的现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