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招商引资上大项目铺实肇东财源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09:46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靠招商引资上项目铺实财源路的肇东市,不断挥动大手笔、描绘大文章。日前该市走出国门赴韩国,5天时间,一次招来9个项目。其中,韩方投资5000万元生产波纹钢管、安民乡向韩方年输出百吨甘草和成福集团年加工30万吨淀粉糖等5个项目已落地生根。引资一招“鲜”,带起百业兴,上半年,肇东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1亿元,地区生产总值实现51.5亿元,同比增长13.4%%。财政收入达2.7亿元,其中75%%来自大项目税收。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肇东不把“边”、不靠“沿”,资源清一色“大苞米”。连续几年,财政收入如雨后春笋,“噌噌”长。秘诀在哪?抓住工业“牛鼻子”,大项目就是速度和效益。上半年全市共引进项目112个,其中超亿元大项目15个。目前已有温州一品彩印包装、中盟热电联产等36个大项目开工建设,福和集团GMP异地扩产改造工程、宏大齿轮汽车拔叉及汇中锅炉燃料油100万吨延迟焦化项目已试车投产。

  环境是强“磁场”。肇东给引进大企业吃“小灶”,成立服务办,配置专人协调、办理相关事宜。书记、市长还亲自挂帅,治理整顿经济环境,每年免掉行政、服务性收费近2000万元。去年以来,查实10起破坏环境案,处分30多人。华星药业GMP项目需要新征土地,报告递交仅3天,市长就现场办公,“特事特办”,拆迁、施工等“麻烦”事儿7天全部“搞定”。

  华星药业总经理感慨地说:“我走过很多地方,说得都很好,但真正做得好的还是肇东。”6月26日,记者来到肇东,只见城内外正热火朝天地往地下“埋钱”,原来市里多方筹措6000万元资金,计划铺80多公里的给、排水管网、修建31条路和80多万平方米的文化广场,如此“大动干戈”为的是千方百计解决投资者的后顾之忧,让他们舒心赚钱、惠泽当地。

  有“信”业自兴。2000年,肇东有奶牛4.9万头。2001年伊利落户后,为兑现承诺,市委、市政府跟牛“较”上了劲儿,一方面多策并举发展奶牛,一方面给奶牛上“户口”,防止弄虚作假。近三年,全市奶牛年增1.5万头,存栏达9.1万头,农民鲜奶收入比2000年增加2亿多元。对引资者,肇东也来实的、动真的,以银行票据为准,款到即兑现中介费。今年4月18日,全市16个项目同时奠基开工,22万元现金揣进招商引资功臣的腰包。

  (黑龙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