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旧住宅小区物业费每月不得高于12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09:58 每日新报

  安元王月杨志勇

  新报讯【记者安元王月通讯员杨志勇】本市旧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具体收费标准已经开始执行。据了解,绝大多数旧小区物业都是按月收费,最高收费标准不超过每月12元。

  市房管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本市旧小区物业目前基本上是按套收费,个别小区采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取按面积收费方法。按套收费的旧区物业费(含卫生清洁费)收取标准为,独单每月5―6元;偏单每月 7― 8元;三室每月 9― 10元;最高收费不超过每月 12元。

  市房管部门同时强调,旧区在物业管理方面还存在着一些实际问题,例如旧区物业收费率低,全市平均收缴率仅为50%;管理单位运营比较困难;小区配套基础设施还不能满足物业管理的需要;居民对物业管理工作的认识还有待提高等等。这些因素直接影响着物业的正常运行,并制约着旧区物业长效管理。

  目前全市旧区物业从管理模式上主要分为三类。一是以房管部门成立专业公司接管为主,例如和平、河西、南开三区房管局都成立了局属专业物业管理公司,以市场化模式运营。二是以街道、居委会模式进行管理为主,例如红桥、河东、塘沽、汉沽四个区。三是以单位产模式进行管理为主,例如河北、河东和大港区三区。

  2004年是本市成片旧楼区进行整修后推行物业管理的第二年。截至目前,全市物业管理已接管整治项目139个,842.46万建筑平方米,占整治项目应实施物业管理面积的 66.95%。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