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质监判定伊利两批次鲜奶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0:00 每日新报

  消费者饮用纷纷发现异味店主细心觉得蹊跷忙举报崔楠

  质监部门已经将未售出的 6月 16日及 6月 22日生产的两批次伊利奶进行封存。

  新报记者赵建伟崔楠摄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昨天,记者从质监部门了解到,天津市质量监督检测站第 58站对市场销售的生产日期为 6月 16日和6月22日的伊利袋装纯鲜牛奶进行检测后判定,这两个批次产品不合格。

  紧急抽检缘于正义售奶者举报

  前天,记者随同质监部门执法人员来到南开区王顶堤附近的一家牛奶销售点。店主介绍说,近一段时期以来,消费者从该销售点购买伊利袋装纯鲜牛奶后,接连回到销售点退货。消费者要求退货的原因,是在饮用过程中发现牛奶中含有一种异味。店主自己饮用后发现牛奶确实含有一种异味,这种异味类似于“机油或者塑料”的味道。细心的店主还发现,退回的袋装纯鲜牛奶多为6月16日和6月22日生产的,因此才向有关部门举报。质监执法人员在该奶站随机品尝发现,牛奶中确实存在异味。随后,质监人员又来到坐落于南开区华苑生活区附近的一家牛奶销售点。该销售点店主也反映了同样的情况。

  见此情况,质监执法人员当即对市场上销售的 6月 16日和6月22日的伊利袋装纯鲜牛奶进行了抽样,并立即将样品送往天津市质量监督检测站第58站进行检测。昨天,检测人员根据国家标准对抽检样品检测后判定,这两个批次的产品不合格。

  消费者谨慎食用

  记者从质监部门了解到,判定这两个批次的产品不合格主要是由于该产品的感官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但究竟是何原因造成这两个批次产品感官项目不合格,以及该产品是否对人体有害,质监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同时,执法人员已经将部分不合格产品封存,并全力追查其它涉案产品。

  在此,质监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如果家中还有这两个批次的产品,或者发现其它批次产品也存在异味现象,一定要谨慎食用,并及时向所在区的质监部门反映情况。新报记者崔楠报料人:段长春奖99元+东方商旅消费卡一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