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户外广告设禁区和控制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0: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瑾)不经意间,西安街头有了越来越多的广告牌,然而就在其丰富经济生活的同时,个别过度的设置也在破坏着城市的流畅景观。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我市首部关于户外广告设置的规划标准计划将于本月出台。市户外办也将依照此规划从7月中旬起对全市户外广告进行大规模整治。

  全市划为三大区域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据透露,在即将出台的《户外广告设置规划》总则中,不仅要求广告设置要适度,防止破坏城市和谐的视觉空间、人文景观,与此同时还要避免影响车辆和人流,避免妨碍市民的正常生活。该规划根据我市不同区域的功能、地理环境、文化氛围和商业特点,拟将我市分为:禁止设置区、控制设置区和一般设置区。其中禁止设置区,严格禁止设置商业广告。控制设置区要体现高质量、高品位,体现古城特色。一般设置区广告必须遵守广告设计标准,与周围环境相适应。

  广告牌不许遮挡窗户

  在此次规划中,将明确规定西大街两侧和玉祥门广场周边建筑物上,禁止设置商业性广告。凡沿街建筑物立面上遮挡窗户、有消防隐患、影响建筑物形象的,也禁止设置。与此同时,在人民大厦、人民剧院、钟楼饭店、邮政大楼、报话大楼等17处有“近现代特色建筑”的建筑物上,也禁止设置。二环路道路以内(含二环路)、城区主要干道两侧禁止设置落地式路牌广告。

  楼顶广告严禁高过6米

  在允许设置的区域内,广告又该遵照什么样的标准呢。据透露,为了避免出现“头大身子小”的情况,城区范围内建筑屋顶部设置的广告,其高度不高于6米;严禁在建筑物外立面悬挂条幅、布幔。此外,建筑工地围墙广告牌要统一在围墙内设置,其高度在围墙以上、6米以下。内容为自身项目宣传,严禁发布商业广告,禁止在围墙面设置任何广告画面;利用公共交通候车亭、站牌等公共交通设施设置户外广告的,原则上一站一亭一牌,最多不能超过两处。

  沿街门店牌匾高度禁超1.5米

  其实,在西安的大街小巷最多的就是沿街门店牌匾。据了解,此次拟将实行“一店一牌”制度,鼓励设置霓虹灯和内显式灯箱。其设置标准计划为:在单层建筑物的位置是一层门楣以上,檐口以下。在二层以上建筑物上的位置是一层门楣以上,二层窗户下沿以下。所有门店牌匾自身高度不得超过1.5米,达到整齐划一、上下平齐、色彩协调、不得超高超大广告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