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宫”书市限期搬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0:00 每日新报

  存在重大火灾隐患消防公告停止营业崔楠

  书市停业通知已经贴出, 7月 15日前,所有经营者将全部离开。新报记者崔楠摄

  读者报料: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由于存在重大火灾隐患,俗称三宫的南开民俗文化大观园旧书市场被紧急叫停。

  新报记者崔楠

  昨天 10: 00左右南开民俗文化大观园

  紧闭大门的大观园门可罗雀,门前木牌上两个“停业”大字十分醒目。旁边另一块木牌上的告示中写到:根据天津市公安消防局南开支队发布的“关于南开民俗文化大观园举办的古旧图书市场存在重大火灾隐患,应实施停止营业”的精神决定,该市场从7月1日起停止营业,并要求经营者在 7月 15日之前全部离开。

  走进市场,各个书摊前鲜有顾客,一些经营者已将没有销售的书籍打包。大多数经营者表示,如今大家最为关心的就是新的经营场所如何选址,以及怎样将积压在手中的书籍出手。

  该市场管委会工作人员表示,该市场坐落地确实具有保护价值,应该给予保护。他们将坚决执行消防部门的决定。至于该地点今后是否还能作为图书市场,以及何时能够重新开业还没有确定下来。

  背景新闻:在 6月 20日凌晨2时40分左右,位于北京西城区的护国寺西配殿突然失火。消防部门经过近一个半小时的扑救才将大火扑灭。但由于报国寺西配殿为木质结构,所以全部被毁。据介绍,被烧毁的西大殿距今已有700年历史,着火前,一直被一家服装加工厂租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