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宫两陵门票不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0:09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郝亚超王远今报讯昨天下午,整个市政府大院里,一派喜气洋洋。在二楼会议室,市长陈政高愉快地接受了外地驻沈以及沈阳当地媒体近20名记者的采访。

  陈政高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强调,申遗成功了,沈阳对历史文化的保护绝不会“到此为止”,而是要进一步保护好每一处历史遗产,提升沈阳的城市魅力。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申遗前:没有想过不成功

  陈政高说,在为申遗做准备的近3年时间里,甚至到最后一刻,“我都没有考虑过‘万一不成功’的问题。”

  “因为一宫两陵是货真价实的,是满族文化的最核心代表。我们一定要对它们进行保护、修缮,坚决治理周边环境,我们就是要尽我们最大的努力,来保护沈阳的历史。所以我压根儿没想过万一不成功的问题。”

  再回首:投巨资整治周边

  陈政高坦言,在整个申遗过程中,最难的是对“一宫两陵”周边环境的治理。几年来,沈阳市为了申遗而对“一宫两陵”投入的改造建设费用累计达到6亿元。陈政高指出,在保护文化遗产上,我们不能犯急功近利的错误,而且也要告诉我们的后人,不要犯这样的错误。

  传捷报:为这座城市骄傲

  昨天晚上8点多,“一宫两陵”申遗成功后,前方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打电话给陈政高,“我非常兴奋,我跟这座城市的720万人口一起,分享这个喜讯。一个城市有3处历史文化遗产,从数量上看,我们仅次于北京,我为沈阳这座城市骄傲。这件事我终生难忘。”评申遗:提升市民凝聚力

  “申遗成功一方面是使沈阳多了一张名片,增加了人民的自豪感;另外就是提升了市民的凝聚力,这种精神动力激励了我们建设沈阳的信心。”陈政高说,通过申遗这一件事,他看到了所有市民对沈阳的热爱之心。没有全体市民的努力,申遗不会如此顺利。陈政高坦言,他没有把旅游收入看得很重,因为如果城市吸引力提高了,旅游收入自然就来了。

  申遗后:每处都要保护好

  陈政高向记者们表示,申遗成功了,“一宫两陵”的门票也不会涨价。

  接下来,沈阳还要对整个城市的特色历史文化建筑进行修建,比如说,对沈阳站、中山路一带的欧式建筑要进行建设,使之成为一个有机联系的建筑群;要将故宫前面的区域进行动迁,使之与大帅府、长安寺连接在一起,形成一个大的古建筑群。

  “一个城市如果没有历史,就没有厚重感,就缺少魅力。‘一宫两陵’好比沈阳的稀世珍宝,我们由此会促进整个城市的凝聚力。”

  又讯“沈阳市庆祝‘一宫两陵’申遗成功暨表彰大会”准备工作紧锣密鼓,昨天下午,在市府广场,大会的部分演出活动进行了彩排。表彰大会将于今天上午9:00在市府广场举行(遇雨顺延)。

  大会会场上将会聚2万人,和平、沈河、皇姑、铁西、大东区分别组织4000人欢庆队伍,东陵区组织1000人队伍。每个区代表队中将进行秧歌、踩高跷表演等。会上将宣布《中共沈阳市委、沈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在申遗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及个人嘉奖令》并向在申遗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奖。其他相关报道见2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