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高招工作全面启动 高校搭建网上录取"防火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0:18 北京青年报

  北京高招工作今天全面启动

  本报讯2004年高校招生工作从今天起正式全面启动,到7月31日结束。记者昨天获悉,为了保障网上录取工作的安全和顺利,各个高校分别采取了极其严密的措施防范信息丢失、黑客攻击和其他的潜在威胁。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据北师大招办副主任王均介绍,学校专门成立了以信息网络中心主任樊秀萍为组长的技术支持小组,成员一共4名,都是计算机方面的专家,全力保障网上录取系统的安全。在具体措施上,首先是电力供应,近期北京地区电力供应紧张,为防止突然断电导致计算机内信息丢失,学校单独做了一个双路供电系统,这样即使断电也不会对机器造成影响;从网络中心到录取点还专门架设了一条专用光缆,带宽高达1000兆,不仅安全而且可以大大提高网速;技术人员还单独在网上设立了一个网段,在这个范围内只有招生的机器可以与之联网,这样就杜绝了别的机器从网上登录进入招生系统破坏信息。

  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赵瑞君介绍,北航的计算机技术实力一直很强,但对网上招生的安全防范工作仍然很重视,在整个招生期间,学校网络管理中心的技术人员将集中力量对此进行保障。中国农业大学招办主任卢兆彤也对记者说,尽管农大的录取工作还有几天才正式开始,但学校已经开始委托网络中心技术人员进行了前期的准备工作,包括搭建防火墙、制定安全预案等,比如要进行数据备份、使用单独的机器进行信息存储、每天对数据刻盘等。

  作者:周春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