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连日天气酷热 已造成至少39人发病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0: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日电南方日报消息,前昨两日,广州的酷热天气已至少造成39人发病死亡,其中以患有慢性病的老年人居多。医护专家提醒群众注意防暑降温,并呼吁政府部门积极提供中暑预警和“高温救助”。

  据广州“120”急救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近日广州天气酷热,呼救“120”救护车的中暑病人骤增。截至昨日下午5时整,该中心前昨两日来已出车508次,其中7月1日出车331次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比平时日均出车(约200次)增加66%,创出了急救中心成立十余年来日出车最高纪录。

  据统计,截至昨日下午5时整,两日来“120”共收治头晕、发热病人107例,昏迷病人100例,现场死亡41例。

  除2例车祸死亡外,其余39人均因天气炎热诱发疾病致死。其中有27人是老年人,年龄最大的是一位93岁阿婆,昨日上午在家中暑,发热昏死。

  不少青壮年人也出现中暑情况。死者中最年轻的是一名20岁小伙,昨天凌晨3点半在广州南洲路附近上夜班时,疑因缺水严重忽然昏厥倒地,送院抢救无效。(张蜀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