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粤用电负荷创新高 供电能力骤降90万千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0:22 新华网

  39.1℃!随着7月1日广州气温升至历史最高点,广东省电网负荷也再创新高,达到3603万千瓦,同比增长11.16%,第11次创出历史新高!同日,广州最高电力负荷第四次突破纪录达到618.24万千瓦,最高日用电量达到12889万千瓦时。

  穗局部电网已过载运行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从昨日开始,地处电力负荷中心的广州市,在工业企业错峰后依然满足不了居民用电的情况下,将对商业、旅游业等第三产业实施错峰用电,以保障居民生活用电。

  6月28日以来,由于连续满负荷运行,省网部分发电机组出现故障,致使全省供电能力骤减90万千瓦;加上香港送广东的电力因故减少,广东电网供电能力大幅下降,导致电源性缺电。电力输送负荷加重,电力设备长时间处于重载运行状态,广州地区局部电网已过载运行。全市1/4的220千伏变电站、超过1/10的110千伏变电站正处于重载运行状态,广州地区不得不压减负荷,实行错峰。

  机关单位要带头节电

  为保障广州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确保居民生活用电,电力部门呼吁,工业企业能够自觉执行错峰措施,并调整生产时间到用电低谷时段;各酒店、商场都要参与错峰,自觉压减30%的用电负荷,使空调温度不低于25℃,注意把非必需照明及时熄灭;各机关单位能够带头节约用电。

  最大限度接受外区电力

  目前广电集团正加大向西南、三峡、鲤鱼江、港电的购电力度,争取更大的份额,创造有利条件最大限度地接受外区电,提高电力电量供应数量,全年力争外购电332亿千瓦时,比去年增长41.6%。另外,广东省骨干发电企业——粤电集团有限公司千方百计调动一切资源,保证发电设备正常运行,想尽一切办法确保电力供应。(陈韩晖 沈甸 龚电)

  链接

  羊城居民人均用水创新高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城调队获悉,由于6月份广州市气温一路攀升,最高气温不断刷新历史同期纪录,使得城市居民用水、用电量大幅增长。

  据抽样调查资料显示,6月份广州居民人均用水量为6.83吨,创历史新高,比上年最高的8月份还多0.55吨,即增长8.8%。

  预计随着7、8月份广州市用水、用电高峰期的来临,居民人均用水、用电量还会不断增长。(谭亦芳 刘婉明 栾健)(来源:南方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