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怒斥当局"吸血鬼"行径 台湾大学生上街反高学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0:22 东方网

     东方网7月3日消息:台北消息:二日上午,台湾“反高学费行动联盟”前往教育主管单位抗议当局违反二00四年度学杂费不调涨的承诺,学生并躺在马路上演出行动剧“吸血鬼”,影射各大学一手拿补助,一手向学生收取高学费的“吸血鬼”行径。

受台风影响,原本表示要发动二百人上街反高学费团体,上午赴“教育部”抗议的学生仅有五十余人,学生要求当局信守二00四年度不调涨学费的承诺,并诉求课征企业红利税专款用于教育。抗议的学生来自台大、政大等多个学生团体,他们全部穿黑衣,装扮成吸血鬼的同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学则演出行动剧抗议各大学“一手拿补助、一手吸家长的血汗钱”。

“教育部”技职司司长张国保出面接下学生陈情书,他强调,教育首长杜正胜已经指示,年底前将组成独立客观的“学杂费调涨审核委员会”,邀请校方、学生及财经界等社会公正人士担任委员,二00五年度起所有要调涨学费的学校都须经过委员会同意,落实“钱用在学生身上”的办校理念。

抗议学生对此回应极为不满,不断高喊“跳票、跳票”,学生代表强调,若当局不承诺不调涨学费,学生还会不断前来抗议。

 
 
 
作者:选稿:姚明绮 (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