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风掠过 岛内各地灾情不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0:26 新桂网

  新华社台北7月3日电(记者李海堂王悦欣)尽管7号台风“蒲公英”已经离开台湾,但它带来的狂风骤雨令岛内各地灾情不断。各地因大雨发生多起车祸及落石击中人车等事件,造成5死3伤,2人失踪。

  “蒲公英”台风7月1日从台东登陆,2日午后离开台湾。它所带来的罕见的强劲西南气流,使台湾各地的降雨量普遍超过200毫米,台东一带超过400毫米。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嘉义地区连降大雨,嘉义县山区已出现灾情。2日下午,一辆小货车行经阿里山公路57公里处时遭落石击中,车内3人,2死1伤。通往阿里山的公路因多处塌方而造成交通中断。2日屏东县的大雨造成了客车冲撞民宅的意外事故,受伤的司机和1名乘客送医院后不治。一号高速公路2日中午发生连环车祸,5辆车追尾,造成两名司机受伤。嘉义另有一名男子溺毙。花莲一名男子在台风来袭前,前往河边钓鱼,因为河水暴涨而失踪。云林另有一名男子失踪。

  受狂风大雨影响,岛内约有一半的航班被迫取消。华信航空2日上午一架从台北飞往澎湖的飞机,因为台风影响,无法按时降落,在空中盘旋2个小时后,被迫转降在台东机场,人机平安。

  台湾一年一度的大学指定科目考试恰逢7月1日至3日举行,12万考生冒着狂风骤雨前往考场,个个叫苦不迭,纷纷指责当局“考试照常举行”的决定考虑欠周。

  据台湾“农委会”初步估计,“蒲公英”台风造成的农业损失已逾4亿台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