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6条街道零时后单排亮灯 半年节电92万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0:31 燕赵晚报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市夜景照明管理处获悉,为缓解省会夏季用电紧张,我市对夜间道路照明采取了单排亮灯措施,首批26条街道的路灯,将从凌晨零时或零时30分开始实行单排亮灯。

  进入夏季以来,生产、生活用电进入高峰期,造成我市电力出现较大缺口。市夜景照明管理处根据不同时间、不同路段的人流量、车流量的基本情况,对市区道路照明线路进行调整,增加了微电脑自动控制。在首先保证主干道道路照明和不影响市民夜间出行安全的前提下,合理调整亮灯数量和亮灯时间,在部分街道实行凌晨零时以后单排亮灯。

  凌晨零时单排亮灯的街道包括:中山西路(站前街——民心河)、和平西路(地道桥——西二环)、站前街(中山路——裕华路)、维明街(仓安路——新华路)、裕华西路(苑东街——裕华路地道桥)、中华大街(和平路——新石南路)、红旗大街(裕华路——南二环)、体育大街(槐南路——308国道)、裕华东路(胜利街——东二环)、建华大街(和平路——槐中路)等。

  凌晨零时30分单排亮灯的街道是:和平东路(北道岔——橡胶厂)、中山东路(中山路地道桥——建设大街)、槐北路(休门街——谈固西街)、槐中路(谈固西街——建设大街)、石正路(运河桥——北外环)、广安街(中山路——和平路)、建设大街(常山桥——汇通路)。

  经测算,目前省会路灯每晚亮灯时间为9小时,采取减半亮灯后,每天可节省用电5150.5千瓦时,预计下半年可节约电能92.7万千瓦时。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