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故宫周边明年大手笔改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0:59 沈阳晚报
  7月2日,提起一宫两陵申遗成功,沈河区委书记鞠秀礼的兴奋就挂在脸上:“故宫就坐落在沈河,沈河人民对它有着深厚的感情。它成为世界文化遗产无疑会振奋沈河人的精神,提升人气,并对沈阳市的旅游事业发展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鞠秀礼说,在申遗过程中,故宫周边的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沈河不仅拆除了“皇城根”违章建筑,让故宫“亮”起来;还建设了5万平方米的精品绿地,使故宫周边呈现出红墙绿地,生机盎然的全新面貌,故宫“绿”起来了;取缔周边有碍观瞻、影响交通的街办占道市场,使故宫周边“美”起来了。

  尽管故宫周边已经旧貌换新颜,但是让故宫周边更美、更亮、更绿、更灵动、更具文化内涵依然是未来沈河的工作重点。当前,规划部门正在制作规划,准备筹建一些以清文化为主线、以近代文化为重点的项目,以加快故宫周边的改造和提升工作。

  鞠秀礼认为,故宫周边建筑的高度控制将成为一个重中之重,不仅新建建筑要严格依照高度标准,原有的不符合高度要求的建筑也将得到彻底整改。在明年即将开始的大手笔改造中,故宫周边一切与故宫不相和谐的建筑将被大面积地拆除。

  除了保护故宫的原始风貌,进一步加强对故宫周边环境的改造外,鞠秀礼还强调,对清史、清文化的研究,是沈河重点打造的“软件”。通过研究加深故宫的文化底蕴,拓展故宫的地域文化内涵,使沈阳故宫的影响力得到进一步增强。本报记者刘景芳实习生丁宁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