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遗会议会程过半 34个项目批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1:0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苏州7月3日消息(记者姚东明、孙叶)第28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7月2号晚上举行新闻发布会,会议主席、中国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世界遗产中心主任巴达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助理总干事布基纳什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的问题。
新闻发布会现场

  章新胜介绍说,与会代表这几天经过热烈的讨论和紧张的工作,审议了世界各国提出的48项申请加入世界遗产的项目,最后确定34项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其中29项为文化遗产,5项为自然遗产。章新胜说,这次审议,充分考虑到了世界遗产项目的普遍性原则,分布面比较广,其中朝鲜、安道尔、冰岛等国的遗产项目是第一次被列入名录。世界遗产正在更多地体现它的多样性,体现它代表多种文化的特点。

  发布会透露出这样的信息:大会成立了一个工作组,对2000通过的凯恩斯决定进行修订、完善,凯恩斯决定提出,每一年,一个国家只能提出一个项目申报世界遗产,这项决定引起了一些文化自然遗存比较多的国家的异议,据了解,在这次会议上,有关国家将提出“一加一”的方案,就是每年每个国家可以申报一个文化项目和一个自然项目,预计这一提议将在今后几天讨论。

  目前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日程过半,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委员会会议还将对121处世界遗产项目进行评估,据介绍,在去年伊朗大地震中受到严重破坏的伊朗一处世界遗产已经被列入濒危目录。

  另据了解,这次会议还将在加强对青少年的遗产教育、设立遗产教育培训中心等方面作出决议。

  第28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将于7日闭幕,这次会议是历史上参加人数最多、讨论议题最多、会期最长的一次会议,也是第一次在我国召开。7月1日,我国的高句丽遗址被大会正式批准加入世界遗产名录,使我国的世界遗产地增加到30处,另外在同一天,我国的盛京三陵、沈阳古宫被列入世界遗产的拓展项目。

  会议期间,世界遗产大会的代表们参观考察了苏州市的历史古迹,对这座城市在保护历史古迹上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徐焱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