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跤摔出管理漏洞(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1:03 沈阳晚报
  2003年12月1日起施行的《沈阳市地下设施检查井井盖管理办法》规定,城建部门在发现井盖设施丢失、损坏或接到排险报告后,应及时到现场设立警示标志,并通知井盖权属单位在2小时内到达现场进行补装、更换。现场在城市主要道路、公共场所和居民区的,接到举报4小时内应予修复……造成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的,除承担民事责任外,处以2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罚款。办法虽好,但是也有不灵光的时候。张女士的妹妹6月29日晚不慎掉进井里,但是直到7月2日上午9时,张女士连责任人是谁都没找到,无奈的张女士只好打通了记者的电话。无盖井“坑人”

  7月2日上午,张女士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说:“29日晚上6点多钟,我妹妹骑车经过和平区北市场,就在北市场的牌楼下面掉到了一口无盖井当中。我妹妹当时昏过去了。120将神志不清的我妹妹送往医院,在医院抢救了2个多小时我妹妹才恢复知觉。因为家里条件不是很好,没钱住院,我妹妹第二天凌晨就回家了。但是两天过去了,到现在也没人来为此事负责。”市政管理处:责任没人担

  6月30日上午,刚刚了解到情况的沈阳市城市建设管理局市政设施管理中心和平管理所的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积极查找责任单位,但是没有单位承认这口井与自己有关。

  年所长告诉记者说:“在30日上午,和平区供电局的工作人员出过现场,但他们表示无盖井与他们供电局没有关系,不是他们的井。”

  供电局出面协调解决7月2日上午,在接到张女士的电话后,记者与年所长取得了联系,年所长表示会尽快与相关单位取得联系。

  当天下午,和平区供电局一位副局长、市政年所长以及张女士一行人来到事发现场。

  那位副局长告诉记者说:“这口无盖井是我们的废井,但是里面的通信电缆是铁通公司的。但不管是谁的责任,我们都会负责协调解决。”

  事情有望解决了,但由此引发的问题却值得人深思:沈阳市这种所属权限不清的井到底有多少,是不是每个这样的井出了问题,谁来承担责任都会成为一个难题?市政部门是否可以对全市井盖的权属进行统计,出了问题谁的责任一目了然,杜绝扯皮?记者高寒冰实习生金钰摄影孙盼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