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疑点捅出惊天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1:1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郑州今日上午专电6月23日,国家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在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上作审计报告时,把代开、虚开货运发票26亿元的许昌市道路运输发票案公开曝光。

  此案是由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员办事处查办的,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河南省发生的最大税案。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2002年11月,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员办事处税收征管情况审计组开始对上一年度河南省国税、地税中央税收征管情况进行审计。12月,审计小组在对禹州市国税局税收征管档案检查和相关企业抽查时,发现了一个疑点:部分煤炭运销企业抵扣增值税的运输费用异常,运费成本高得出奇,有些企业甚至出现了当年运输成本高于全年销售收入的怪现象。

  经初查,这类企业接收的道路货运专用发票均来自许昌市运输总公司等几家“运输公司”。他们调出了许昌市6家主要“开票公司”2001年和2002年领购的全部货运发票。经工作人员筛选审核发现,在发票填开上,有的只填企业名称、运费、金额,其余像发货人、时间等栏目都空缺,有的即便填上也往往字迹不清。有的企业取得的运输发票连号现象严重;等等。

  据介绍,公路运输成本比较高,单价是铁路运输的好几倍。“其实他们的运输业务根本就不是公路运输,目的是虚开货运发票偷税漏税。”一位参与此案审计调查的工作人员说。

  经过近半年的调查取证,专案组从许昌市48家开票单位所开具的总金额29.9亿元的15930本货运专用发票中,查出涉嫌虚开金额26.11亿元。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