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宣传部长会议:用科学发展观统一干部群众思想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1:20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沈文虹)昨天上午举行的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对今年下半年的宣传思想工作作出部署,动员宣传思想战线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为推进我市“两个率先”、“三个文明”协调发展特色区域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市委副书记缪合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对上半年的宣传思想工作作了回顾,并部署下半年工作。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今年上半年,我市的宣传思想工作可谓精彩纷呈:“名城会”的成功举办扩大了南京在海内外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启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得到大力推进,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学习教育活动积极开展,同时我市还精心营造南京加快发展的浓厚氛围,扎实推进文化体制改革,认真组织开展了全市新闻战线的“三项学习教育”活动。

  会议提出,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提出的“破解难题、加快发展,突出特色、全面发展,解放思想、创新发展”的总体要求,也是对宣传思想工作的新要求。全市宣传思想战线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引,把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科学发展观上来,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和省市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凝心聚力抓发展,一心一意搞建设;要突出宣传南京好中求快、加快发展的良好态势和新的举措,突出宣传南京干部群众解放思想、迎难而上、创新发展的新思路和新办法,突出宣传以人为本全力加快富民进程、努力实现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新进展新经验,突出宣传南京“三个文明”建设的新成就和协调发展的特色之路,为全面加快南京“两个率先”进程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良好的舆论环境;要突出工作重点,举全市之力狠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力实现首批进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的目标。会议提出下半年的四项重点工作是:深入扎实地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南京城市的良好形象;继续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把各项任务和要求落到实处;坚持改革创新,巩固和发展“文化南京”建设的良好局面;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确保宣传系统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

  缪合林在会上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全市宣传思想战线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团结协作的精神、克难攻坚的干劲所取得的可喜成绩。他要求全市宣传思想战线的同志注意抓趋势、攻重点、搞整合、带队伍,为推进南京“两个率先”和创建“三个文明”协调发展特色区域作出新贡献。缪合林说,宣传思想战线的同志要用开放的理念、思维和方法捕捉南京科学发展的走势,把握干部群众的思想动态,既要高瞻远瞩把握宏观,又要扎根基层体察民情,鼓舞引导全市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更快更好地发展南京各项事业。要集中力量攻工作重点。下半年,争创首批全国文明城市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宣传思想工作的重中之重,各项工作要落到实处。缪合林说,宣传思想工作要整合方方面面的力量去做,要注意整合宣传系统内、外资源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他同时要求宣传思想战线要建成学习型组织,宣传思想战线的同志要努力成为学习型干部、学习型个人,努力提高宣传队伍素质。

  (编辑 晓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