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四代小型垃圾焚烧炉技术成型 申请5项国家专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1:5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3日电(记者张学全)适合中小城市使用的我国第四代小型生活垃圾焚烧炉技术,已在海南琼海市垃圾处理厂正式投入应用,其优势明显高于国外同类技术。这一技术目前已申请5项国家专利。

  第四代小型垃圾焚烧炉技术,包括垃圾预处理、焚烧、烟气治理、综合利用等方面的技术组成。每天可处理100吨左右的生活垃圾,特别适合在我国600多个县级市使用。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上海多灵环保工程设备有限公司研制的这种焚烧炉技术,有三大优点:处理生活垃圾不需分拣;不需加助燃物也可焚烧水分高达50%的垃圾;不烧垃圾时可以像煤球炉一样暂时封炉,而国外同类产品必须24小时连续焚烧,如果封炉后再焚烧必须增加加热费。

  海南琼海市使用这项焚烧技术一个多月的实践表明:垃圾焚烧后排放的气体每立方米含尘量为73毫克,低于国家80毫克的要求,每立方米气体中含二氧化硫180毫克,低于国家260毫克的要求,氮氧化物排放每立方米160毫克,低于国家400毫克的要求,烟黑度达到国家一级标准,即完全是白烟,烟气含氧量为17%,废渣烧透率小于1.5%,均优于国家标准。

  上海多灵环保工程设备有限公司经理曹金福日前介绍,用第四代小型垃圾焚烧炉技术,每烧一吨生活垃圾成本仅42元。如果将废渣制成砖头,将垃圾焚烧后850摄氏度的余热用来烧开水、供浴室,或用作其它取暖,完全可收回42元的成本费。

  曹金福说,用这种焚烧炉技术建一个垃圾焚烧厂,投资约2800万元,引进国外同类技术则要2.24亿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