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确诊不及时酿二次传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1:56 东南快报

  关注非典

  昨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就前日卫生部对今春非典的调查结果作出回应,认为中国今年春天SARS疫情的出现,是全球公共卫生的重要教训。WHO同时认为将未有效灭活的SARS病毒带到普通实验室进行实验是最可疑的传染源。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世卫组织西太平洋地区负责人尾生茂博士说:“最近的事件再一次表明SARS是可以被遏制的疾病。WHO相信中国政府灵活有效地控制了疫情的爆发。”

  WHO指出,该事件使生物安全问题得到广泛关注,尤其是病毒灭活的方法。WHO还为病毒病所的整改工作提出详细建议,如减少实验室存放SARS病毒的数量、对实验室工作人员身体状况设立职业健康服务监测体系等。WHO同时强调,科学家在从事SARS等高致病病毒的研究方面时,需要尽可能小心并有效的使用灭活技术。据有关负责人介绍,病毒病所的本次整改时间预计是3个月,从5月初大部分人员解除隔离开始,大约持续到8月。整改工作结束后,由专家组成验收评估组,对整改后病毒所进行全面验收评估。验收达标后,病毒病所将恢复所有的实验工作,包括有关SARS的研究和实验。(来源:《新京报》供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