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确诊不及时造成非典二次传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2:11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昨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就前日卫生部对今春非典的调查结果作出回应,认为中国今年春天SARS疫情的出现,是全球公共卫生的重要教训。

  病毒病所是最可疑的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SARS疫情源头

  WHO表示,根据中国卫生部的调查报告,有几个环节目前可以确定,即病毒病所是最可疑的SARS疫情源头;至少4个人在病毒病所感染SARS,包括中国在4月曾报告的两名实验室人员和两名后来附加报告实验室工作人员———后来报告的这两名工作人员在2月早期曾出现SARS类似症状。最近权威检测表明:这两人SARS抗体呈阳性。在实验中有人将未经严格验证有效灭活的SRAS病毒带入病毒所的普通实验室进行实验,是最有可能的传染源。

  WHO进一步指出,在调查期间,发现所有被确定感染的实验室工作人员,均来自同一病毒病所的实验室。尽管没有在相关实验室发现活的SARS病毒,但在这个实验室中,早些时候有人将SARS灭活病毒多次从P3实验室带到相关实验室进行实验。WHO表示,目前并没有完全排除由其他原因导致SARS的出现可能。

  WHO相信中国政府

  灵活有效地控制了疫情爆发

  世卫组织西太平洋地区负责人尾生茂博士说:“最近的事件再一次表明SARS是可以被遏制的疾病。WHO相信中国政府灵活有效地控制了疫情的爆发。当疫情出现时,中国在几小时内就对病例进行了全面的接触,并对其进行流行病学追踪。有效的隔离措施和对接触者的及时确认,使这次疫情得到了极迅速的控制和处理。”

  尾生茂博士同时说,在对首例病例进行的检测方面,中国政府还是不够迅速,这也是造成SARS病毒进行二次传播的一个原因。中国卫生部也承认了这点,也表示将会进一步加强对在快速诊断以及确诊方面的努力。《新京报》供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