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肥试点在新的社会阶层中发展党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2:2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根据中央的部署和省委的要求,从去年3月开始,合肥市开展了在新的社会阶层中发展党员试点工作。目前试点已经结束。7月1日,合肥市委召开在新的社会阶层中发展党员试点工作总结大会,总结试点情况,交流工作经验,并举行了合肥皖毛毛速冻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阚许建等3名私营企业主入党宣誓仪式。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朱成林,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车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朱成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合肥市在新的社会阶层中发展党员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指出,合肥市在试点工作中,加强学习宣传,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对在新的社会阶层中发展党员的认识;坚持深入调查研究,掌握了新的社会阶层的基础情况和试点工作对象的思想政治状况;严格按照党章规定的标准和程序办事,确保了新发展党员的质量。通过试点,推动了非公有制企业的党建工作,促进了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为在全省全面开展这项工作探索了路子,积累了经验。

  朱成林强调,各级党委及其组织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6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明确发展党员工作的基本要求,紧紧围绕推进“861”行动计划,实现加快发展、富民强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紧紧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要求,认真贯彻“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提高发展党员工作的水平。二是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重点做好在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军人和干部中发展党员的工作,加强在生产一线和高知识群体、青年中发展党员的工作,注意把符合党员条件的其他社会阶层的先进分子吸收到党内来,为完成党的历史任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三是要把发展党员工作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结合起来,坚持不懈地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广大党员,努力探索使广大党员“经常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党员教育管理机制。

  车俊在讲话中指出,做好新形势下的发展党员工作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础性工程,在新的社会阶层中发展党员是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的一个重要课题。近年来,合肥市各级党组织坚持把贯彻中央发展党员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方针与本地、本部门的实际结合起来,把改进创新与继承传统结合起来,把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和全面推进工作结合起来,全市党员队伍不断壮大,整体素质不断提高,为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打下了良好基础。在新的社会阶层中发展党员,是整个发展党员工作的一个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党委及其组织部门要认真总结试点经验,积极借鉴外地好的做法,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把这项工作继续推向前进。

  (皖组宣 毛晨)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