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伙驳自行车条疯抢财物的聋哑犯罪团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2:36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7月3日电(记者张晓辉)驳自行车条抢夺路人财物,是街头犯罪惯用的手段之一,有不少市民疏于防范,损失财物。近日,天津市警方抓获了一个由九名聋哑人组成的驳车条抢包团伙,其中八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几天前的一个上午,张女士骑车路过和平区解放路与承德道交口附近,一名男子从其后方骑车驶过,朝她的车轮扔进一卷布条,自行车后轮被驳住后无法继续前行,张女士急忙下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车查看,这时另一名骑车男子趁机抢走张女士车前筐里的挎包后逃窜。这一幕恰好被附近巡逻的便衣警察发现,他们跟踪追击,一举打掉了一个由九人组成的驳车条抢包团伙。

  经审讯,这个团伙共有五男四女,全是聋哑人,今年春节后来到天津,其中最大的30岁,最小的不满14岁,分别来自河南、内蒙古和辽宁。一名聋哑犯罪嫌疑人用哑语吐露了该团伙的一些内幕:他们大多是被骗到天津市的,骗他们的人也是聋哑人,教会他们偷盗并唆使其犯罪。作案时他们分工明确,有人负责抢包,有人负责投布条和协助逃跑。警方现已收缴尚未销赃的手机28部,MP3及U盘10部,高级照相机一部,涉案价值已达10万元。

  警方提醒市民尤其是女性骑车者,如在路上出现自行车车轮被异物缠绕等意外情况,首先要看管好自己的物品,然后再想办法解决车子故障,不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