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灵通网CEO称:“CEO是世上最孤独的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2:49 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CEO,一直是深受大家关注或者说是羡慕的工作:薪水高、地位高、又上电视,又上杂志,风光无限。但在掌上灵通网总裁杨镭眼中,CEO却是“世界上最孤独的职业”。

  曾经有人问过杨镭一个问题:CEO最重要的是什么东西?杨镭当时理解有点儿MBA课程的东西,公司的方向啦,怎么管理公司财务,产品什么的。结果对方告诉他,其实作为CEO来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讲,就两件事儿,把好人带进来,把钱带进来,CEO就干这事儿。杨镭后来对此深信不疑。

  杨镭觉得首先一个公司或者说CEO的成功全在于人,没有人就没戏,CEO有点像刘备。“你说刘备,什么本事都没有,但他能把人团结到一块,关羽、张飞、诸葛亮,没有刘备,这仨都不行,就散摊了。同样的,一个好的CEO起码要把一个团队凝聚在一块”。

  杨镭的用人之道有两个鲜明的特色,喜欢用年轻人,喜欢用专才。目前掌上灵通公司有近300位员工,平均年龄为24.5岁,是年轻人的天下,到处充满青春活力和蓬勃朝气。公司的几员大将,如首席运营官、首席财务官、首席技术官等都毕业于美国名牌大学,且在国际知名公司担任过重要职务,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对这样的管理团队,他深感骄傲。而CEO的目的就是“不断赚钱”。“海龟”派的杨镭告诉记者,在硅谷,在美国,一个CEO特别强调能不能拿到钱。很多CEO很好,但拿不到钱。“比如我们上市后,投资商不断跟进,一会儿上电视了,一会儿跟投资商见面了。其实都是在告诉他们,公司的大环境,让他们相信我们,从他们手里不断拿钱。能拿到钱,这是你的目标”。

  作为2004年第一家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公司CEO,杨镭其实也有点郁闷,“别人都有人可以商量,CEO没有,要自己作决定,他是世界上最孤独的职业”。金陵晚报记者卞飞

  (编辑 云翔)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