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哈萨克斯坦合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2:5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7月2日电(记者廖雷)中国━哈萨克斯坦合作委员会2日在北京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双方主席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和哈萨克斯坦副总理叶西莫夫共同主持。

  吴仪说,近年来,中哈关系发展顺利。两国高层互访频繁、双方高水平的政治互信带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动各领域合作顺利发展。两国经贸额稳步快速增长,能源合作取得重要进展,交通合作前景广阔。中哈已成为和睦的邻居、真诚的朋友、良好的伙伴。

  吴仪指出,成立中哈合作委员会是两国国家元首达成的共识,是双方全面推动各领域合作的重要举措。委员会的中心任务是落实两国国家元首会晤时达成的各项协议和《中哈2003━2008年合作纲要》,推动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取得更多实际成果。希望双方在这一新机制下,继续发扬良好合作传统,务实高效地开展工作,共同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的顺利开展。

  叶西莫夫对此表示完全赞同。他说,中国是哈萨克斯坦的战略伙伴,哈方高度重视同中国发展全面的建设性伙伴关系,深入开展安全合作、共同打击三股势力。哈方将一如既往地坚决支持中方在台湾等问题上的立场,愿不断加强双方在国际领域,特别是在上海合作组织中的合作。

  叶西莫夫表示,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今年五月成功访华及两国元首在塔什干的会晤有力地推动了两国各部门间的务实合作。中哈合作委员会将坚决执行、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各项协议,确保能源、交通等领域的重大合作项目按期按质完成。

  会议重点讨论了推动两国在经贸、交通、口岸、科技、金融、能源、地矿、人文、安全等各领域务实合作问题。双方表示,将共同努力,在《中哈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精神指导下,不断开创中哈睦邻友好、互利合作的新局面。

  双方签署了会议纪要等文件,并商定于2005年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中哈合作委员会于2004年5月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访华期间正式成立。委员会下设9个分委会,负责协调两国各领域的合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