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强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治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3:00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为确保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日前,省政府要求,全省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预防和控制重大传染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流行和蔓延。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一是加强重大传染病的预防控制。各地要加大对传染病疫情监测力度,尤其是针对农村地区、边境地区、城市郊区等传染病高发地区,扩大监测范围,加大监测数量,提高监测质量,确保传染病疫情及早发现、及早报告、就地隔离、就地处置,严防疫情扩散蔓延。各医疗卫生单位必须加强门诊传染病防治工作,建立首诊医生负责制,严格对腹泻病人、发热病人的接诊收治程序,做到逢疑必检、逢疑必报、不漏诊误诊一例传染病病人。各级疾控中心要认真开展传染病疫情主动监测工作,对可疑疫情进行严格排查,坚决把疫情遏制在萌芽状态。要充分利用疫情报告网络,及时将疫情信息按程序逐级上报,杜绝瞒报、谎报、迟报、不报疫情。

  二是做好食用野生菌类中毒和食品卫生安全防范工作。各地要加大宣传和普及食用野生菌类的识别方法和正确的加工食用方法,避免发生食用野生菌类中毒和人员伤亡。一律禁止学校学生食堂加工、出售、食用野生菌类,防止学生群体性中毒。严格实行食品卫生安全校长负责制和责任追究制,提高学校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各地要加强食品卫生安全监督管理,加大对食品、农副产品的生产、经营、运输、贮存、销售业和餐饮服务业的治理整顿力度,大力推进放心食品工程的实施。

  三是做好重大灾害事故的卫生应急和防疫工作。各级卫生部门要认真制订重大灾害事故卫生应急预案,组建卫生应急队伍,加强应急装备,贮备好消杀、防护、救治药品,确保卫生应急预案、人员、设备、药械“四落实”。同时,实行工作人员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通信联络畅通。

  刘熙 朱毅(云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