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严处呈贡县违规购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3:00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呈贡县县委书记许德志被撤职

  县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理学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责令其辞职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6辆超标、豪华越野车将进行公开拍卖

  拍卖资金上缴上级财政

  或许我们不知道豪华越野车的诱惑究竟有多大,我们却清楚地知道,对领导干部违规购买超标车的处理有多严肃——呈贡县县委书记许德志为此付出了令人痛心的代价。该县2003年11月违规购买了6辆超标、豪华越野车。昨天下午,许德志被宣布撤职。

  昨天下午,省纪委、省监察厅、昆明市纪委、市监察局在呈贡县召开新闻发布会,20多家省内外新闻媒体参加了会议。会上,省纪委负责人通报了对呈贡县党政领导违规购买大排量豪华越野车为己用一事的处理决定。

  经昆明市纪委立案调查,2003年11月20日,呈贡县委决定用“昆洛”公路拆迁补偿工作经费、财政资金和其他资金404.98万元,购买6辆进口厂牌型号为陆地巡洋舰霸道3956CC、排量为4.0L的4000型大排量豪华越野车,供县领导使用。此举严重违反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央、省、市有关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的管理规定,背离了“两个务必”的要求,损害了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在社会上造成了极坏的影响。

  据悉,为严肃党纪,教育干部,昆明市委、市纪委决定,呈贡县县委书记许德志负有主要的领导责任,给予许德志撤消中共呈贡县县委书记职务处分;县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理学监督失职,负有重要的领导责任,给予朱理学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责令其辞去中共呈贡县委副书记、县纪委书记职务;对呈贡县违规购买的6辆超标、豪华型越野车进行公开拍卖,拍卖资金上缴上级财政。

  省纪委负责人在发言中说,对顶风违纪购买超标车的做法,一定要下“重药”、“猛药”进行处理。对我省今年以来违反规定购买的超标车,一律公开上市拍卖,回收资金全部上缴财政;对有关责任人要追究责任,该撤职的撤职;对监督、监管失职的领导也要追究责任等。

  省纪委、省监察厅将继续推动公务用车的改革,加速职务消费货币化改革的进程。

  张子卓(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