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抓住基层党建关键 积极推动社区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3:22 北京日报

  杜德印一同调研

  本报讯 (记者孙玉山汲传排)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刘淇就社区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到朝阳区调查研究。他强调,加快城市现代化建设,工作重心在基层、在社区,搞好社区建设关键是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市委副书记杜德印一同调研。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刘淇、杜德印和市委常委、秘书长孙政才首先来到朝阳区潘家园街道松榆东里社区,察看了社区建设情况,仔细了解了社区党组织和社区居委会的人员结构、相互关系、活动方式等情况。随后,市领导来到朝阳区劲松街道劲松中社区“居民事务代办站”,察看了社区为居民代办事务及社区党组织建设情况。当了解到居民的婚丧嫁娶、家庭琐事都可以在“居民事务代办站”得到解决时,刘淇高兴地说:这很好,为群众解除了后顾之忧。刘淇、杜德印等领导还来到劲松街道“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察看了居民事务、低保办理、民愿接待、图书资料查阅等窗口。

  在劲松街道办事处,市领导先后听取了潘家园街道负责人关于城乡结合部地区社区建设工作的汇报和劲松街道负责人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员先进性作用、提高社区服务水平等情况的工作汇报。

  刘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朝阳区两个街道在社区建设和基层党建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说,在城市管理体制创新中,不断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实现政府职能转变,这两个街道创造了很好的经验。我们正在实现“新北京、新奥运”的战略构想,北京正在迈向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搞好现代化城市的建设和管理,是永恒的主题。加快城市现代化建设,工作重心在基层、在社区,最终目的是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

  刘淇强调,街道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关键是要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加强社区党组织的建设,社区党建工作要与社区职能工作相结合,党组织要在居民自治组织中起核心作用,带领居民群众,整合各种资源,推动社区的各项工作。他对劲松中社区党员志愿者接待室为民服务的做法非常赞赏,强调社区党组织要扩大覆盖面,增强凝聚力,适应新的形势,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和方法。

  刘淇指出,劲松街道建设“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是一个好的举措,把管理寓于服务之中,推动了政府职能转变,方便了广大人民群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服务大厅设立接待窗口,听取群众意见,拓宽了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联系的渠道。特别是大厅内设立了“民愿接待窗口”,倾听群众呼声,把矛盾化解在基层,体现了政府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解决了群众的急难问题。

  刘淇强调,随着城市现代化步伐的加快,社区管理水平必须进一步提高,要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对街道干部、社区工作者的培训,提高街道干部、社区工作者的素质,建设学习型社区。要完善社区服务设施,为广大群众创造更好的生活、工作环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