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抓住巡视工作重点 正确履行监督职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3:22 北京日报

  阳安江出席市委巡视组学习交流座谈会并讲话

  本报讯“中央和市委对巡视工作高度重视,希望同志们不负重望,积极探索,切实提高巡视工作水平。”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阳安江在市委巡视组召开的学习交流座谈会上指出,巡视组要抓住工作重点,正确履行自己的职责,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圆满完成市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会议传达了全国巡视工作座谈会精神,四个巡视组代表畅谈了学习体会,并就巡视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据了解,从6月21日起,市委四个巡视组陆续进驻到崇文区、朝阳区、顺义区和市发改委,巡视工作正式展开。巡视组到达被巡视单位后,开设了录音电话、举报信箱,接收干部群众的意见反馈。同时,巡视组成员通过组织谈话、民主测评、实地考察等方式,详细了解被巡视单位的基本情况,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做好准备。

  阳安江对巡视组近一阶段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巡视工作必须处理好三个问题。一是要紧紧抓住巡视工作的重点,明确主要任务。巡视工作的重点是领导班子廉洁问题和干部任用问题。从监督对象上来讲,重点是监督班子成员、党政一把手。巡视组要深入实际,了解真实情况,在此基础上综合分析,作出客观评价;二是要正确履行巡视组的职责,做到“四不”:不干预被巡视单位的日常工作、不承办案件、不处理被巡视单位的具体问题、不对巡视工作中发现的重大问题作个人表态;三是要把抓好自身建设贯穿于巡视工作的全过程。巡视组成员要加强学习,既要加强理论学习,也要加强业务学习,了解相关的政策法规。同时,要增强组织纪律观念,提高队伍内部的凝聚力,依靠共同的力量做好巡视工作。

  市委巡视组工作联席会成员,市委巡视组、巡视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高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