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主汛期降水明显偏少 人工增雨成防旱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3:22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7月3日电(记者郭远明)虽已进入主汛期,但今年梅雨季节以来江西全省平均降水量却比多年均值减少了一半,人工增雨、水库强化蓄水等抗旱措施已成重点。

  记者从江西省防汛部门获悉,今年前6个月,江西大部分地区持续降水偏少,全省平均降水量仅为多年均值的83.5%,6月份江西省全省降水量为154毫米,比多年均值少了四成,尤其是6月14日进入梅雨季节后,至6月30日,全省平均降水量只有121毫米,比多年均值减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少了一半。

  由于降水量偏少,江西水库湖泊水量严重不足。截至7月1日,江西27座大中型水库总蓄水量比多年均值减少了11%;今年前六个月鄱阳湖入湖流量比多年同期均值偏少58%,其中抚河入鄱阳湖水量比多年均值偏少了81%。

  据预测,今年后汛期江西全省降水将明显偏少,随着高温少雨天气的出现,江河水位将不断下降,水库蓄水将进一步减少,水库蓄水严重不足,江西将可能发生伏旱和秋旱。

  针对日趋严峻的形势,江西省已采取措施防旱抗旱。从6月底开始,除病险水库外,江西全省所有水库开始提前执行后汛期汛限水位,加强蓄水。赣南等地已陆续开展了人工增雨作业,增加水库蓄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