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部分企业可安排职工轮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3:26 北京日报

  356处工地必要时暂停供电

  本报讯(记者涂露芳)昨天,市发改委负责人在今夏电力需求管理工作会上宣布,为迎接7、8月份用电最高峰的到来,本市已确定五大应急举措,对局部超电力负荷的地区,除重点工程项目外,必要时暂停356处一般施工工地供电。在负荷极端高峰期,宾馆、饭店、商场、写字楼空调设定温度也不得低于26摄氏度。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企业职工下周周休轮班

  针对北京电网今夏可能出现的950万千瓦以上超高负荷,市电力公司已启动四项用电需求预控措施:7月至9月实行季节性电价,利用价格杠杆引导企业在电力负荷低谷用电;7月1日至8月31日期间,本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办公楼空调温度设定不得低于26摄氏度,使用时限每日9时至17时;7月15日至8月15日,3689户非连续生产企业统筹安排职工高温分批休假一周;7月8日至8月31日,非连续性生产企业按行政区域实行轮班制,统筹安排职工周休息日。

  目前,上述措施正逐一落实,预计可削减全市100多万千瓦的电力负荷。下周就要启动的企业周休轮班制,将降低周末与平时用电量落差,预计削减电力负荷30万千瓦。月中将实行的企业职工高温分批休假举措,既有益于职工身心健康,又能削减电力负荷70万千瓦。

  路灯照明保主路停辅路

  采取预控措施后,北京夏季用电最高峰仍可能存在数十万千瓦的电力缺口。针对10万至30万千瓦的短时期电力缺口,本市将采取五项应急举措。

  一是根据前一天的实际电力负荷和第二天的电力负荷预测,安排132家企业避峰用电,并按协议提前1天通知用户;二是采用负控技术,限制企业次要用电负荷;三是对局部超负荷地区,暂停356处一般工地供电,电力公司将提前1天通知;四是负荷极端高峰期,宾馆、饭店、商场及写字楼空调,也要与机关企事业单位办公楼一样,温度设定在26摄氏度以上,电力公司会提前2小时通知用户;五是改变路灯开启方式,除长安街沿线外,路灯照明保主路停辅路、双排停一排。

  如果上述措施全部实行后,北京电网仍存在超出供电能力的不可控负荷,或者发电机组、外送电力出现重大故障,为保电网整体安全,北京电力公司将按批准的拉路序位对局部地区拉路限电,同时准备启动本市重特大电力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投资12亿电网改造完成

  今夏北京电网面临严峻考验,为确保供电安全,北京电力公司投资12.6亿元对现有电网进行了全面改造。目前,改造工程已全部结束,新增变电容量140万千瓦,京城北部、西南部电网可靠性大大提高。

  白河堡水库应急补水预案已经启动,正向十三陵蓄能电厂补水200万立方米,这将在今夏用电最高峰及时补充40万千瓦电力,解决北京电力迎峰度夏的缺口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