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保留实施行政许可千余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3:2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秀丽)昨天,市政府法制办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行政许可法》实施后,本市经过全面清理,将保留实施一千项左右国家和地方设定的行政许可。

  据市政府法制办副主任王金山介绍,《行政许可法》规定,只有法律、行政法规和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才能设立行政许可。国务院为此对各部委规范性文件设定的行政许可进行了清理,并于7月1日发布决定,保留500项。经过调查,本市实施的国家设定的行政许可事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项大约有1200多项,目前市政府法制办正根据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务院的决定进行核对。前一段时间,本市对自行设定的231项行政许可进行了清理,保留其中的94项。因此,预计本市保留实施的国家和地方行政许可为一千项左右,实施主体42个,这个数目和上海市大致相当。

  本市保留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主要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宏观调控、生态环境保护、有限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公共资源配置、公共利益,以及关系人身健康、生命财产安全等方面的事务。

  市政府法制办秘书处处长林志炜表示,清理和削减行政许可事项,一方面是政府放宽了对社会的规制,能够进一步激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积极性;另一方面,政府的责任不仅没有减少反而更加重大,社会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将是行政许可管理的重点。尽管政府取消了一部分行政许可,但并不会出现“管理真空”,一部分管理工作将由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自我监督自我管理,另一部分政府将以事后监督等方式加强对社会的监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