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松花江流域各省区全线部署防大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3:31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7月3日电 (记者孙英威)随着主汛期的到来,曾经在1998年发生过特大洪水的松花江流域各省份再次进入“临战”状态。目前,黑龙江、吉林两省和内蒙古自治区已经作好了各项防汛准备,力争实现全流域安全度汛。

  据预测,今年中国可能出现南北两支多雨带,北方多雨带位于东北南部、华北北部和西部、黄河中上游大部及新疆北部等地区。黑龙江省气象局的预测显示,今年汛期嫩江、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松花江干流流域降水较常年偏多。7-8月份为多雨时段,嫩江流域中下游、松花江干流流域中上游汛情较常年偏重,其间中小河流可能发生洪涝。

  面对这一严峻形势,松花江防汛总指挥部日前做出部署,要求流域内各省份修订和完善各类防洪预案,科学调度、合理运用蓄滞洪区,做好水毁工程修复和水库安全度汛工作,严格按照《松花江洪水调度应急预案》做好洪水调度,确保流域安全度汛。

  松花江防汛总指挥部总指挥、黑龙江省省长张左己说,各地要在力保安全度汛的同时,充分利用现有水利设施,尽力多引、多提、多蓄,努力提高水资源保障能力。目前,位于松花江干流流域的黑龙江省正在抓紧完善各项防汛预案,对防汛抢险队伍开展培训和演练,并按照防大汛的要求储备好抗洪抢险必备的物资。同时,首次启动应用异地视频会议系统,实现对水情的异地同步会商,为防汛抢险提供了及时、准确的指挥保障。

  松花江是黑龙江的最大支流,流域面积54.5万平方公里,涉及黑龙江、吉林、内蒙古3个省区。松花江防汛总指挥部成立于2002年5月,是中国继黄河、长江防汛总指挥部之后成立的第3个经国务院批准的流域性专业指挥机构。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