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亚洲杯成都赛区:天府成都玉垒浮云变古今(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3:35 新桂网
成都

  成都位于川西平原腹地,全市东西长192公里,南北宽166公里,土地总面积1.239万平方公里,是四川省省会,西南科教、商贸、金融中心,是一座具有23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拥有独具魅力的巴蜀文化和丰富的情趣各异的旅游胜地,是积极迈向国际化进程的开放之都。

  成都市作为中国西部的特大中心城市和国家规划定位的西南地区的科技中心、商贸中心、金融中心和交通通讯枢纽,在西部都具有相对的区位优势、经济优势、科技优势和市场优势。

  成都是一座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城市。它是古代文明与现代文明日益紧密结合的城市,悠久的历史文化、优越的自然条件、良好的生态环境、强劲的科技实力、广阔的市场前景、日趋完善的投资环境和丰富的旅游资源等,为投资、旅游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锦江春色来大地,玉垒浮云变古今。这是古代诗圣杜甫对成都的美好赞誉。自秦汉以来,成都一直是我国西南最大的都会和军事重镇。

  成都是具有2300多年的历史文化名城,是一座融古代文明与现代文明于一体的特大中心城市。1998年,府南河综合整治工程获得了联合国人居奖,极大地改善了成都市区的旅游环境。四川是旅游大省,成都在四川旅游业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

  国内外旅游组织的专家在为四川作旅游规划时,将成都定位为国内外旅游的主要客源市场和观光、度假、商务、会展以及其它专项旅游的主要目的地,驱动四川省和周边地区旅游业发展的发动机,我国西部重要的旅游中心城市。

  美丽富饶的天府明珠--成都,物产丰富,气候宜人,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构成了成都旅游的三大特色,即蜀汉文化、熊猫故乡、天府风光。
  2004年6月25日,重庆奥体中心进行了为准备亚洲杯进行的最后一次综合性演练,并且顺利过关。上图为气势雄伟的重庆奥体中心。

  作者:不详

  (来源:新浪体育)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