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4中考志愿填报大型咨询会上午揭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5:09 深圳晚报
本报主办为期两天的2004中考志愿填报大型咨询会上午揭幕

  38所学校与家长考生面对面

  本报记者傅欣彦上午报道今天上午,深圳高交会馆B1馆人头攒动,由深圳晚报社主办的为期两天的2004中考志愿填报大型咨询会在这里拉开大幕。

  今年中考成绩将于7月5日下午发布,按规定,7月6日至10日为考生网上自主填报志愿时间。为方便我市参加中考的36143名考生迅速、及时了解最新招生信息及志愿填报情况,本报精心组织了此次中考招生大型咨询会,来自我市及广州的38所普通中学、职业技术学校和培训机构与考生及家长面对面交流,详细解答有关中考填报志愿的各种问题。

  据了解,此次由媒体主办的中考招生咨询会在我市尚属首次,咨询会得到了深圳中学、深圳实验教育集团、深圳外国语学校、深圳高级中学、深圳教育国际交流学院等有高中招生任务学校的积极响应,甚至远在广州的国际中学也慕名而来,加入咨询会行列。

  上午9时,主持人宣布咨询会开始。本报总编辑在致辞中表示,深圳晚报创办十年来,一直把“办市民最喜爱的报纸”作为理想,努力耕耘,勤奋工作,策划了各种大型社会公益活动,不仅想为深圳百姓奉献最精美的精神晚餐,而且致力成为百姓的良朋益友。这么多年来,我市教育界的专家、学者、老师们以及各位家长、同学一直关心、爱护、支持深圳晚报。此次公益性的中考志愿填报大型咨询会,正是想回报多年来大家对晚报的关心和爱护,为把深圳建设成为教育强市,尽媒体的一份力量。

  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李长弓,深圳市招生办主任范坤参加了开幕式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李长弓说,中考是千家万户都关心的事情,一家有责任感的媒体搭建这个平台,让学校与家长、考生直接对话交流,解疑答惑,是非常有意义的,也是教育服务于民的一种方式,是对扩大教育服务形式的一种有意义的探索。深圳目前名校迭出,各有千秋,家长和考生可大胆选择。无论选择哪所学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都会还你一个符合新时代要求的、祖国需要的、合格的人才。

  深圳中学党委书记刘卓鸣代表参展学校表示,这些年来,深圳教育得到很大发展,大批优质学校涌现,优秀学位增多,给家长、考生选择的机会越来越多。他感谢深圳晚报给学校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的机会,为家长、考生提供了一个咨询、选择的极好平台。

  从宝安赶来的一位学生家长说:“下周就要知道中考分数、填报中考志愿了,我希望孩子能凭实力进入他所喜欢的高中就读,中考志愿填报咨询会对家长和考生来说太有价值了。”作者:记者傅欣彦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