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居家不要干扰邻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5:16 深圳晚报

  市民建议应该采取措施约束不文明行为

  居家不要干扰邻里

  高空抛垃圾:约束他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小区不文明行为的外来人让马先生感到遗憾。他家住在楼下底层,每到晚上时常看到楼上居住的人们往楼下扔垃圾。自从分到单位这套房子后,几年时间他感到这里的环境优美,邻里素质高,也从没发生任何让人不愉快的事。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有的邻里换上大房间搬走了,搬进来的大多是外来人。这下环境可变样了。时常听到从楼上扔下垃圾的声音。这些损人利己的人就是图个方便,不顾他人的感受和环境卫生。

  管理部门曾多次在大门贴上提醒的字样。可这些不文明的人视而不见仍我行我素。对这些素质不高,不以为耻的人应该有严厉的措施来约束他们。

  乱晾衣服:整治他

  刘女士从外地来到深圳的亲友家,大社区让他感到环境优美,但他时常看到不雅观的景象让她感到美中不足:乱搭绳子晾衣被。

  她认为这看起来是个小事,但给小区的景观带来不雅。造成乱晾衣被的不雅景观有两个因素。一是管理者没有把社区晾衣服的架子安排好,二是有的人确是不顾小区的环境图方便。美好的社区需要管理者的精心安排与管理,需要人们的精心呵护与爱护。但愿在环境优美的社区少些乱搭衣被的现象。

  干扰邻里:教育他

  李先生家的楼上住有外来人员。这些人好似住在公共场所:半夜归来不顾邻里的休息打开电视;说话声音如同白昼;音响放得全楼几乎都震动。总之干扰邻里生活细节他们毫不觉得,直到小区管理者接到投诉,他们好似恍然大悟。这些人需要教育,让他们懂得,居家中也要考虑邻里的感受与利益。

  作者:本报记者于双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